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

寶寶皮膚護理,母親必須掌握好這些小竅門

 


新出生的寶寶特別討人愛,特別是憨嘟嘟的樣子和粉嫩嫩的肌膚,更是讓父母欲罷不能,但是也有一些難題,也會時常困擾著年輕的父母,如嬰兒的皮膚幹燥難題,給小孩塗母親的保濕霜吧,害怕化妝品中的一些成份會讓寶寶產生危害,但是市場中專門給嬰兒使用的bb尿片護膚品又屈指可數,這令許多父母犯愁。

寶寶在嬰兒期,存有皮品質少的難題,在嬰兒出生大概2個月時間上下,經常碰到皮膚幹燥難題,若正好有遇到幹燥季節,則更容易產生各類問題。因此,母親需在寶寶出生後就要考慮寶寶皮膚的保濕護理,萬不可直到寶寶皮膚出現問題才開始護理。

下面我就來分享幾個寶寶肌膚護理幾個小竅門,希望對寶媽們有所幫助。

1、維持寶寶的皮膚清理

要給寶寶養成一個隨時清理的習慣,如給寶寶每天早晚潔面,身上、臉部沾到汙垢,要及時清理、檫拭。同時,在給寶寶清理是,還要注意用與寶寶皮膚相似的弱酸性的清潔乳。

2、給寶寶洗澡要選擇初生嬰兒尿片推薦質地柔軟的毛巾

剛出生的嬰兒由於皮層偏少,皮膚比較柔嫩,父母給寶寶挑選毛巾時應謹慎,盡量選一些質地柔軟的毛巾。

在清潔人體的同時,萬不可用勁太大,用勁要輕,由於用勁太大,會讓嬰兒的肌膚造成危害,只需輕輕地檫去皮膚表面的水份即可。

3、搞好寶寶皮膚的保濕工作

在寶寶洗完澡、洗完臉以後,都要記得做寶寶的皮膚保濕工作,及時給拉拉褲比較寶寶補充一些水分擦洗一些適合寶寶體質護膚品,給寶寶的肌膚補充充足的水分油分。

有個健康、粉嫩的寶寶是每個媽媽的希望,所以每個寶媽要做好寶寶的皮膚護理措施,讓自己的寶寶有個紅潤、粉嫩的好皮膚。


相關文章:

寶的皮膚如何護理你知道嗎?五個方面呵護寶寶皮膚,寶媽要注意

新手爸媽一定要重視的嬰幼兒皮膚護理小常識

新生儿皮肤护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只有云知道影评:一杯白开水不够,但足以温暖你的心!

只有云知道影评:一杯白开水不够,但足以温暖你的心! 自从冯小刚的热门电影《只有你知道》上映以来,观众们对这部充满艺术气息、纯真浪漫的电影反应不一。有人说这是一个温暖人心的爱情故事,也有人说这对冯小刚来说是一个适得其反的品牌。 电影的画面很美,新西兰的美景弥补了老套的剧情和矫情的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