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

夏天適宜吃什么時令蔬菜呢?

 


1、藕。

7月是蓮藕的季節,相信很多朋友都吃過藕夾這道菜,兩片藕中間夾著一層肉,吃的時候還會有藕絲出現。蓮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,蓮藕富含膳食纖維,不僅可促進消化,還可減少脂肪吸收。而且荷葉還可以用來做雞肉,蒸米飯,別有一番滋味。

2、絲瓜。

它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,而且特別容易消化和吸收,為人體補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。

3、冬瓜。

夏天是各種瓜果上市的季節,冬瓜具有消暑、消暑、清熱解毒等功效,是一種很好的解熱藥。而且冬瓜也不是很冷,就算是孕婦也可以隨意食用。瓜子湯具有利尿、消腫等功效。

4、空心菜。

空心菜屬於堿性食品,它含有鉀、氯等元素,可以調節人體的酸堿平衡。空心菜還具有清熱解毒,降血糖的功效,在夏天吃空心菜更好。

5、茄子。

茄子是一種常見的家常菜,在餐桌上常常出現紅燒茄子、炒茄子等佳肴。番茄皮富含維他命E,因此吃茄子時最好不要剝皮曲奇

6、馬鈴薯。

馬鈴薯具有健脾益氣的功效,常吃可以預防疾病,常吃土豆不用擔心發胖,因為土豆脂肪含量很低。馬鈴薯很容易有飽腹感,所以還能減肥,但是建議吃土豆不能油炸或煎,吃太多對身體沒有好處。

7、苦瓜。

由於夏季比較容易上火,此時吃點苦瓜可以消暑解乏,刺激食欲,助消化,是夏季最佳蔬菜之一。苦瓜具有清熱瀉火的功效,苦瓜的功效越苦,苦瓜的功效就越高。

精選文章:

夏天吃西瓜的好處是什么?

哪些種類的人應該少吃西瓜?

在夏天,什么食物可以幫你清熱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只有云知道影评:一杯白开水不够,但足以温暖你的心!

只有云知道影评:一杯白开水不够,但足以温暖你的心! 自从冯小刚的热门电影《只有你知道》上映以来,观众们对这部充满艺术气息、纯真浪漫的电影反应不一。有人说这是一个温暖人心的爱情故事,也有人说这对冯小刚来说是一个适得其反的品牌。 电影的画面很美,新西兰的美景弥补了老套的剧情和矫情的文...